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临渭区图书馆开设暑期中小学生图书专架

2017-07-25 临渭区图书馆

  为丰富全市青少年的假期生活,结合教育部对中小学生课外阅读书目的要求,临渭区图书馆精心推出了暑期中小学生图书专架,其中既包括教育部规定必读的《西游记》、《三国演义》、《童年》等中外名著,也包括《平凡的世界》等矛盾文学奖系列丛书。
 
放假不到10天,前来图书馆借阅图书的学生比平时至少多了两成,一些家住图书馆周边的孩子甚至整天泡在馆里看书。不少图书刚上架,即被借出或预约,其中《呼兰河传》、《骆驼祥子》、《格列佛游记》等书受到热捧。
  一个带着儿子前来借书的女士说。“初中的学习节奏明显加快,平时读书的时间太少了,正好趁着暑假让孩子充充电,帮助提升语文素养”。
  活动开展以来,读者反映良好。阅读经典著作可以对人产生一种潜移默化的作用,能学到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对青少年的健康长成和道德品质提高都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又能达到学习语言、培养情趣以及提升素质、奠定人文底蕴的综合目的。今后,临渭区图书馆会更多的开展以“阅读经典名著”为主题的各种阅读活动,丰富广大青少年读者的阅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