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文化助力脱贫攻坚·临渭区图书馆走进易地搬迁社区开展文化帮扶活动

2020-05-28 临渭区图书馆

       为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帮助安置点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思想上“脱贫”,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临渭区图书馆利用馆藏文献和数字图书资源库,为困难群众提供针对性的文献信息服务。5月27日,临渭区图书馆载有近2000册图书、杂志的流动图书车缓缓开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临渭区向阳街道育红社区,开展“全民阅读进社区·共建书香新家园”主题文化帮扶活动。

       现场,图书馆工作人员架起展板、支起书桌,引导社区群众观看数字图书展,阅读图书、画报,发放图书馆宣传册,路过的群众被崭新的图书吸引,纷纷来到流动图书车跟前询问,挑选符合自己口味的书籍。工作人员热情向大家介绍区图书馆的服务项目,对大家普遍关心的借阅证办理、图书借阅期限等问题予以耐心解答,受到群众欢迎。

       居民张女士反馈,她的儿子阅读了几本儿童读物,这样的活动既方便居民,又给孩子们养成读书的好习惯,这样的活动确实受益匪浅,活动当天她看到很多居民都踊跃参与,很受大家欢迎。

       流动图书车服务进社区活动,把优秀的图书、报纸、期刊送到搬迁群众家门口,培养他们的阅读习惯,提升阅读兴趣,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供智力支撑。今后将定期走进社区,满足更多居民的文化需求,让更多的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享用“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