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临渭区图书馆庆六一“爱心绘童趣 悦读伴成长”阅读活动

2020-06-01 临渭区图书馆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关爱、关心儿童,为孩子们健康、幸福成长创造良好环境,既体现出社会温暖,也体现图书馆的职责与担当。“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他们长期与父母分离,缺乏亲情关爱。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临渭区妇联与临渭区图书馆联合举办了“爱心绘童趣 悦读伴成长”阅读活动。临渭区西张小学20余名“留守儿童”被邀请到临渭区图书馆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妈妈们担当起孩子们的辅导员,向孩子们介绍为什么要读书和读书的重要性,并为孩子们推荐书籍,鼓励孩子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同时,告诉孩子们看到喜欢的语句和片段要摘选出来,记录在“读书笔记”上,增加知识面。大家一边分组阅读一边相互讨论着书中的内容。底下的小朋友在纸上绘画涂鸦,交流过程中,孩子们知道了许多幽默、风趣的语言故事,并从中学到了一些趣味知识,扩展了自己的视野,也激发了读书的热情。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志愿者妈妈们与孩子们开心的跳起了《布谷鸟》律动操。最后,临渭区图书馆盛老师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少儿阅览室。

      希望凭借此次活动,将我们的爱带给他们,不光有身体力行的陪伴,更有走进内心的聆听。(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