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捐赠

图书捐赠

张娟女士向临渭区图书馆赠书

2019-04-17 临渭区图书馆

        2019年4月16日,临渭区作协副主席张娟女士向临渭区图书馆捐赠个人最新出版长篇历史小说《言官杨爵》共5册。

        张娟,陕西渭南人,又名张小雨,陕西省散文学会会员,陕西省编剧协会会员,渭南诗词学会会员,临渭区作协副主席,【水墨秦岭】微信平台执行主编。1993年起在渭南日报、陕西电视台等媒体发表作品至今,作品体裁广泛,涉及小说、散文、剧本、诗歌等。

        长篇历史小说《言官杨爵》由西安出版社出版发行,属于“关学大儒”系列小说之一,讲述的是明朝嘉靖年间诤臣杨爵一生精彩悲壮的故事。在历史上,杨爵是与海瑞齐名的清官,史称“南海北杨”。《明儒学案》记载他是关学名儒,三原学派的代表人物之一;康熙皇帝赞扬他“关西夫子清世称”;伟人毛泽东读到《明史.杨爵传》时,眉批“靡不有初”,批判嘉靖皇帝,为他做公正的评价。

        这部具有历史意义的地方文献著作,对研究关学的人士无疑是丰富的精神大餐,我们也将及时对其进行加工上架,方便各位读者到馆阅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