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捐赠

图书捐赠

阎良区作协主席冉学东向临渭区图书馆赠书

2018-04-24 临渭区图书馆

    4月23日,临图大讲堂第二十三期《地域文化与文学创作艺术的关联》公益讲座在临渭区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如期举行。同时在讲座活动现场举行了赠书仪式,冉学东先生向临渭区图书馆赠送其近年来精心创作的个人著作《荆山笔记》、《谷风》、《老关山》及《荆山风》共四种8册。

    冉学东,笔名关山牧,西安市阎良区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西安市作家协会会员,西安市文史馆艺术院研究员、陕西散文学会乡土委员会主任、《荆山》杂志主编。西大作家班高级研修班学员。现为阎良区作家协会主席。编著有《古韵关山》《渭北文化痕》,散文《话说石川河》收入“丝绸之路”丛书。著有长篇小说《关山刀客》、《大荆塬》、《谷风》《老关山》,小说《谷风》获“光明日报2015年全国长篇小说创作回望”提名。长篇小说《老关山》曾受邀参加中央广播电台“中华之声.海峡两岸”栏目的文化访谈。

    这些具有浓郁地域文化,反映乡土特色的作品,极大的丰富我馆地方文献馆藏,也有助于对地域文化感兴趣的读者及时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