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色服务 / 城市书房/分馆建设

城市书房/分馆建设

“书香诗语,感恩母亲”作家妈妈讲绘本公益讲座在城市书房举行

2017-05-23 临渭区图书馆

        “书香诗语,感恩母亲”作家妈妈讲绘本公益讲座在城市书房举行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为树立“感恩母爱,弘扬传统美德”的良好风尚,5月12日下午,临渭区图书馆在城市书房分馆举办了以“母爱”为话题的“我有全世界最好的妈妈”亲子阅读活动,让孩子们感受母爱的伟大和无私。本次活动是第九期《作家妈妈讲绘本》公益讲座,共有30多组家庭参与。

在图书馆阅读推广人李绵梦老师的带领下,绘本讲读《我妈妈》拉开了活动序幕,家长和孩子听得津津有味。五位小朋友现场朗读了李锦梦老师为母亲节特别创作的儿童诗《我有全世界最好的妈妈》,让在场的妈妈听了感动落泪。在《我讨厌妈妈》逆向思维的环节中,孩子们纷纷吐槽起妈妈的各种“不是”来,各种各样的缺点展示了孩子们的可爱与天真。在“我给妈妈写封短信”活动里,家长和孩子们纷纷用文字、诗歌、图画表达了心中的话语和彼此的爱。图书馆向参加活动的每个家庭送上康乃馨,送上祝福,亲子合影。

        本次活动让孩子和母亲度过了一次难忘的母亲节,即让孩子们懂得真诚的情感、力所能及的方式去爱妈妈,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学会感恩,也让母亲们感受到孩子成长所带来的快乐和幸福。(文:赵芳 稿: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