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色服务 / 城市书房/分馆建设

城市书房/分馆建设

渭南最美阅读空间——东湖半岛城市书房建成开馆

2017-04-23 临渭区图书馆

        今天是4月23日,是第22个世界读书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渭南市临渭区图书馆分馆——城市书房东湖半岛馆正式开馆。
        东湖半岛馆是即信达城市书房之后的第二个城市书房,位于乐天大街与民生路十字东南角,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人口密集,人和公园,瑞泉中学,疗养院等公共设施聚集于此。东湖分馆的建成开馆,有效弥补了我市东部人群享受公共文化服务的不足,是我市、我区构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城市公共文化阅读圈的有力举措。
        "渭南城市书房"是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创新打造的文化惠民项目,通过"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百姓受益"的模式,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建设,开辟城市公共阅读服务新形态。是《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公共图书馆法》在我市我区的实践运用。
        "城市书房东湖半岛馆"是市区文广部门与渭南富秦置业公司联合为市民打造的一个全开放、零门槛、高品位的公共阅读场地。渭南富秦公司是我市一家富有文化气息和责任感的本土房地产开发企业,关注文化建设和公益事业,公司先后投资50万元用于书房建设和全民阅读宣传。 "城市书房东湖馆"面积200平方米,活动面积150平方米,现有藏书8000余册,阅览座位80多个,设有图书展示区、阅读区、赠书区、影音区、少儿活动区,有阅览座位80多个,无线网络全覆盖,与临渭区图书馆、信达城市书房实现"一卡通"通借通还,让市民的借阅更加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