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色服务 / 城市书房/分馆建设

城市书房/分馆建设

迎新春,渭南“城市书房”喜庆开馆

2017-01-20 临渭区图书馆

   新春送大礼,文化乐开怀,1月19日下午,经过6个多月的建设筹备,群众翘首期盼的渭南“城市书房”在信达文化广场举行开馆仪式,来自市区两级宣传部、文广局领导,信达房地产公司企业负责人、临渭区图书馆干部职工和渭南作家代表及市民读者6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共同见证这美好阅读生活的开始。
   “城市书房”是渭南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期间,探索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建立的一个便民图书阅读场所。在城市最繁华、最热闹地段建设公共阅读空间,为市民提供内容丰富多彩的“家门口”的高品质阅读体验,实现与图书馆通借通还这一服务方式,开辟了我省社会力量参与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建设新样板,成为构建全民阅读服务体系的一个亮点。
   “城市书房”作为全民阅读第三空间,从图书馆、书店到书房,不仅拓宽了市民阅读渠道,也将引领市民的阅读习惯,为提升城市的文化氛围、加快文明城市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文:赵辉 图: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