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文化助力脱贫攻坚临渭区图书馆在易地搬迁社区设立图书流通点

2020-05-28 临渭区图书馆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区各级文化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关方针政策,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建设,增强移民搬迁群众后续发展内生动力,5月27日,临渭区图书馆走进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育红社区,针对该社区图书短缺的实际情况,在社区设立了“临渭区图书馆育红社区图书流通点”,该流通点首批提供图书600余册,内容涉及文学、养生保健、历史、管理等多个类别,极大地丰富了易地移民搬迁户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受他们的欢迎。

       为确保“育红社区图书流通点”规范运行,图书馆工作人员就图书排架、读者办证、图书借还、业务统计等方面,现场对图书室管理人员进行了指导培训。

       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立图书流通点、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是对易地扶贫搬迁“五个体系”中 “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任务的有效落实,对建设文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服务点,助力全区脱贫攻坚,让文化“育民、励民、惠民、富民”效能得以持续彰显,推进搬迁群众逐步从“搬得出”向“稳得住”“能致富”转变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