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临图行动 助力战疫】(之九)临渭区图书馆助力全民战疫 让您足不出户享文化大餐

2020-02-13 临渭区图书馆

1、预防新冠病毒 你问我答

来源:中国疾控中心

2、这些硬核宣传语亮了!
硬核宣传语1
防控新冠肺炎,养成居家卫生好习惯,勤洒扫,多通风,窗几明,厨具洁。
硬核宣传语2
防控新冠肺炎做到“四早”:发热干咳早发现,尽快就医早诊断,疑似人员早隔离,确诊患者早治疗。权威信息关注湖北疾控微信公众号。

硬核宣传语3
防控新冠肺炎“三不”“三多”“三戴”:不聚餐,不串门,不握手;多洗手,多通风,多运动;戴口罩,戴口罩,戴口罩。
硬核宣传语4
防病选口罩,医用外科好。深外浅内要知道,鼻夹朝上须记牢。盖住口鼻和下颌,褶皱拉开不能少。指压金属条,四周贴合好。

硬核宣传语5
室外天气虽好,四周病毒不少。疫情依然严重,防控不可放松。孤独是短暂的,相聚是永远的。戴口罩福星高照,不串门福气临门。
硬核宣传语6
防控新冠肺炎,厨房卫生别小看。生熟食品分开放,煮熟煮透有保障。

硬核宣传语7
疫情是我们共同的敌人。如果故意隐瞒病情,就是敌我不分,有意无意地当了病毒的帮凶,坑了家人坑了同胞坑了社会。
硬核宣传语8
疫情当前,如实报告、配合隔离、严格遵循“公众预防指南”,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也对社会负责。

硬核宣传语9
全党动员 全民参与 坚决打赢防控新冠肺炎攻坚战。
硬核宣传语10
坚定信心,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夺取我省防控新冠肺炎最后胜利!

硬核宣传语11
以临战状态战时标准防控新冠肺炎。
硬核宣传语12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全力防控新冠肺炎

硬核宣传语13
防控新冠肺炎 你我责无旁贷
硬核宣传语14
防控新冠肺炎要做到:早发现 早报告 早隔离 早治疗。

硬核宣传语15
讲究卫生 注重营养 加强锻炼 增强体质
硬核宣传语16
沉着应对 科学防治 同心协力 战胜疫情

硬核宣传语17
不信谣不传谣从我做起
硬核宣传语18
最大限度防止交叉感染

硬核宣传语19
防控新冠肺炎——勤洗手 勤通风 不串门 不访友 不聚会
硬核宣传语20
防控新冠肺炎——口罩戴得好 卫生保持好 身体锻炼好 心态调整好

硬核宣传语21
向奋斗在防控新冠肺炎一线的工作者致敬!
硬核宣传语22
保护自己就是保护他人,保护自己也是保护社会!

硬核宣传语23
为了你和他人的健康,请尽量减少外出访友聚会!
硬核宣传语24
杜绝接触、捕猎、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

硬核宣传语25
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硬核宣传语26
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疫情谣言散布!

硬核宣传语27
佩戴口罩、定点丢弃、不传病毒!
硬核宣传语28
勤快洗手、消毒杀菌、赶走病毒!

硬核宣传语29
拒绝野味、不猎奇、不贪嘴、病从口入、教训牢记!
硬核宣传语30
戴口罩是阻断呼吸道分泌物传播的有效手段

硬核宣传语31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硬核宣传语32
有病赶紧看,实报莫隐瞒!
来源:湖北疾控

3、临  图  有  声

等这一切过去,去武汉看樱花!
疫情发展至今,感染和确认的数字慢慢放缓。

感谢那些奋斗在抗疫的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一些人倒下了,更多的人奔赴前线。

他们物资告急,人手紧缺,已经被感染,或面临被感染的风险,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不耗光最后一颗子弹,绝不下战场!

在此以前,武汉是湖北的省会,是一个模糊的地理位置;

但从此以后,武汉是一个混杂生与死、血和泪的战场,它牵动全国人民,它感动全国人民。

抗疫之战尚未结束,我们看到了武汉人的坚守!无论是医生、病患,还是那些被隔离在家的人们,你们让我们看到了武汉的血性。

01、《血战大武汉》
武汉,一座英雄城市!
1938年6月至10月,中国第5、第9战区部队在武汉外围沿长江南北两岸展开,战场遍及安徽、河南、江西、湖北4省广大地区,是抗日战争战略防御阶段规模最大、时间最长、歼敌最多的一次战役。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听全文!

时隔82年,那些守卫武汉的人,依然在武汉的人,脱下军装,换上白衣战袍。

冒着生命危险的白衣战士们,他们同病毒争抢生命,争抢那些在破碎边缘的家庭。在湖北的“战场”上,每一个瞬间都意味深长,每一个转折都饱含血泪。

举国望湖北,一省包一市,山东在行动,江苏在行动,广东在行动……隔海相望的日本也伸出援助之手,疫情让寒冬凛冽,爱心还人间温度。

1938年7月6日,国共两党为了抵御民族大敌,在武汉召开了国民参政会第一届会议。大会庄严宣告:“中国民族必以坚强不屈之意志,动员其一切物力、人力。为自卫,为人道,与此穷凶极恶之侵略者长期抗战。以达到最后胜利之日为止。”
以不屈之意志,与穷凶极恶之侵略者长期抗战,为自卫,为人道。武汉会战国军撤出武汉,以失败告终。这一次,日月换新天,我们的战士们誓死守卫。摘下口罩的时间未定,摘下口罩的结局可期。

待到山花烂漫时,春风送瘟神。

02《我不去,谁去》
没有克星的病毒,也不许撒野!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听全文!

在冠状病毒肆虐之际,有“高传播”、“高致死率”、“无药可治”特点的埃博拉病毒也重回公众视野。埃博拉是一种十分罕见的病毒,它引起的埃博拉出血热是当今世界上最致命的病毒性出血热。

▲ 埃博拉病毒

在连续高烧数个小时后,一个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病人将会陷入昏迷或者昏厥状态,而这一征兆与临床死亡极为相似,所以经常被认为这个病人已经死亡。但是,几个小时或者几天后,这个病人可能会忽然苏醒,并且进入一种极具攻击性的状态。这个意识模糊的病人将撕咬所有运动的物体,包括人类和动物。同时,这种疾病将使得病人分泌大量的唾液,并且引发内出血现象。但是,在外人看来,这个“忽然复活的死人”嘴角流下了鲜血、眼神变得呆滞,已经变成了一个“吸血鬼”或者“诈尸”。
2014年初,西非爆发了前所未有的埃博拉病毒,截至2014年12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发表数据显示埃博拉出血热疫情肆虐的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等西非三国的感染病例(包括疑似病例)已达19031人,其中死亡人数达到7373人。
人人谈“埃”色变,我们的白衣战士们就冲在前面。

2014年8月,中方组建医疗队远赴非洲,从医生到感染控制、消毒、护士等全面的专业人士支援非洲抗埃之战。
三集广播连续剧《我不去,谁去》即是基于此事件的改编。
同新型冠状病毒一样,在很多病毒面前,我们没有特效药,一旦沾上,只能束手就擒。
但医生,我们普通人的一员,穿上白大褂,就担起一份责任。他们同病毒周旋,让病患有更多的时间;他们争分夺秒,不断尝试驯服这头猛兽。
“我不去,谁去”,没有人不爱惜自己的生命。但当病毒逼退其他人的时候,他们站定了不退后,就值得歌颂,就配的上“英雄”。

03《你可以把这本书当作一个收费的拥抱》
只要还有爱和希望,我们绝不低头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听全文!

因为病毒的肆虐,人和人不敢轻易靠近。

作者犀牛大哥相以这本书化作拥抱,送给每位听众。

它是一部温情的随笔集,记录作者遇到好玩的人和事,把生命苦厄看得风轻云淡的女孩,在公交车上公然出轨的大叔,在高原上开车的司机……那些平日被我们忽略生活细节,在作者笔下,温暖而治愈。

在这场骚乱中,我们见识了太多人情冷暖,有些人素不相识,但他愿意拿出自己珍重的东西帮助别人;有些人五官端正四肢健全,但危难时刻却做出心术不正的事。

但我依然相信,这个世界善意多过恶意,美好多过丑恶,爱多过恨,希望多过失望。
作者就择出他生活中的善意、美好、爱和希望,化作一个拥抱。
这个拥抱,不需要现实的防范,一样具有人的温度。
这个拥抱,效果不一,可以让人哭,可以让人笑,有时让人掩卷叹息,有时让人会心一笑。
请亲爱的你接受这个拥抱,并把它交个下一个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