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临渭区图书馆开展“快乐六一 临渭同行”系列阅读活动

2019-06-02 临渭区图书馆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特殊群体儿童的文化生活,临渭区图书馆采取多种方式关爱特殊儿童,举办“快乐六一 临渭同行”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儿童读物推介、优秀儿童电影放映,绘本故事讲读,爱心手工制作等方式,让孩子们涨知识,学民俗,懂感恩,乐享“六一”儿童节。

        5月31日傍晚,走进桥南镇留守儿童中心,为乡村留守儿童放映《少年岳飞》优秀少儿动漫影片,6月1日傍晚,走进临渭区曙光特殊教育学校,为特教儿童放映《熊出没之原始时代》,让孩子们在观影中收获一份自信和快乐!6月1日上午,邀请渭南新芽幼儿康复中心听障儿童走进信达城市书房,开展“粽情端午,与爱童行《作家妈妈讲绘本》六一特别活动”,蜗牛儿童们聆听李绵梦老师精彩讲解,在绘本故事里认知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的来历。在图书馆微信平台发布经典,有声少儿阅读书单,方便儿童阅读体验。图书馆员亲手缝制香包,为小读者定制蛋糕,送给孩子们一份特别的爱。

        老师和家长纷纷表示:图书馆的“六一”活动不仅增长了孩子们的知识,同时开阔了他们的视野,提高了他们学习知识的兴趣,让孩子们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一个充满书香的“六一”儿童节,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图书馆关怀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