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临渭区图书馆赴长安区图书馆交流学习

2018-09-05 临渭区图书馆

        为加快临渭区图书馆新馆建设的稳步推进,努力为读者营造更舒适现代化的阅读空间,9月5日早,临渭区图书馆支部书记杨冠军、副馆长赵辉、贺咪娜等5人一行前往西安市长安区图书馆参观学习,力求借鉴吸取全省优秀图书馆的建设理念及布局规划,长安区图书馆王茹馆长及馆内同仁热情接待了大家。双方并就地方文献交换举行了互赠仪式。

        在王馆长的带领与讲解下,大家先后参观了长安区图书馆图书借阅区、报刊阅览区、视障阅览区、少儿阅览区、古籍查阅区等专区布置,对馆舍布局、硬件配备、古籍专项保护、消防安全措施等基础建设及专用设施进行详细交谈了解,对馆内人文宣传、展架布置、古籍保护措施等给予高度称赞,对馆员们的团结协作敬业精神表示敬佩。最后大家集体座谈,王馆长及技术部、财务处等同仁们耐心传经送宝,从初期的竞标规则、布局规划,到后续的色调选择,防护措施,网络技术保障等细节处理,为临渭区图书馆新馆建设提出许多宝贵建议。

        此次参观学习和交流,增进了馆际间的资源融合,友谊发展。长安区图书馆先进的服务理念和现代化人文化的馆舍布局,更是给我馆新馆建设开启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