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捐赠

图书捐赠

渭南籍作家田晓荣、赵发民向临渭区图书馆捐赠图书

2023-08-24 临渭区图书馆

        近日,渭南籍作家田晓荣、赵发民向临渭区图书馆捐赠《临渭民俗调查研究》、《李芳桂皮影戏剧本语言研究》等著作共计11册。
        地方文献室接受图书捐赠,并向作家颁发收藏证书。田晓荣,女,渭南市临渭区人,现任渭南师范学院人文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赵发民,男,1962年生,渭南市临渭区人,渭南市作协会员、渭南诗词学会会员,近年来创作了大量的诗歌、散文作品。
       《李芳桂皮影戏剧本语言研究》是一部以皮影戏剧本语言为例的语言学研究,是一部高起点的著作,是一部填补空白的著作。全著共七章,第一章是概述,第二、三章谈词汇,第四章谈语法,第五章谈典故运用,第六章谈人物的命名艺术,第七章纠错。全书内容全面,结构紧凑,逻辑严密,是个完整的艺术统一体。
        《临渭民俗调查研究》对渭南市临渭区的民俗进行了生动而细致的描述,图文并茂,力求能够由表及里,准确而完整地表现出临渭区民俗事象丰富的社会历史文化内涵,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散发着浓郁的乡土气息,对传播传统文化、抢救和保护临渭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后期我们将充分发挥图书馆职能,保管好、利用好捐赠的书籍,让知识与爱心的能量延绵流长。同时也诚挚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单位和机构向临渭区图书馆捐赠图书,让更多的读者从您捐赠的图书中受益,让您的图书发挥更大的价值,使更多的读者享受阅读的快乐。(赖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