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临渭区图书馆举办“我喜欢的一本书” 阅读分享活动

2023-07-26 临渭区图书馆

 
        读书启迪智慧,知识成就未来。为了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引导学生养成热爱阅读的习惯,让每一位学生都想读书、爱读书、会读书。7月25日上午,临渭区图书馆与交斜镇交斜村村委会共同举办以“悦读伴小时”夏令营为主题的 “我喜欢的一本书” 阅读分享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依次上台介绍自己推荐的书籍,从《与狼共舞的孩子》、《米粒历险记》、《我们班的哈皮事儿》到《三国演义》,涵括史学、科幻、童话、传记等,书目类型多样。学生们纷纷从书名、作者、主要内容、读书心得等方面详细介绍,并且声情并茂地朗读优美片段,阅读完后大家讨论交流,踊跃发表自己的读书感受。学生们沉浸在书籍的海洋,畅谈读书的感受,分享读书的喜悦。最后,图书馆段馆长对此次阅读分享会做了总结发言,他鼓励大家以书会友,并号召大家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成为我们每个人生活的一部分。此外,活动还为孩子们奖励了学习用品等,激发孩子们养成爱读书、善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体验阅读带来的快乐。
        此次阅读分享会的成功举办,营造了良好的阅读和分享氛围,培养阅读习惯和兴趣爱好,让少年儿童在阅读中享受快乐,增长知识,提高素质,促进读书风气的形成。(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