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临渭区图书馆 关于举办“追梦少年·书香作伴”少儿经典诵读比赛活动的通知

2023-06-27 临渭区图书馆

 

为充分发挥图书馆社会教育职能,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少年儿童暑期文化生活,临渭区图书馆特举办《“追梦少年 书香作伴”少儿经典诵读比赛》活动,本次少儿经典诵读比赛立足于当下,紧跟新时代脉搏,致力于以有声阅读的形式助推全民阅读,积极向社会传播正能量。根据少年儿童年龄特点,结合“阅”+“读”,通过考验选手的阅读深度、宽度、广度及对文学作品的理解和演讲表现能力,以阅读创作、阅读演讲、经典诵读等形式,为广大少年儿童与家长搭建阅读平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追梦少年 书香作伴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临渭区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临渭区图书馆       

三、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阶段:自公告发布之日起止810日;

作品展示及评审阶段:811日至920日,为作品展示及评审阶段。所有优秀作品都将通过临渭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喜马拉雅、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展播,并组织专家评审;

⑶颁奖:9月下旬在临渭区图书馆举行颁奖仪式。 

四、征集对象

   全区中、小学生朗读爱好者

 

五、作品要求

    ⑴诵读作品的主要内容: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经典文学作品,古典文学如诗、词、文、赋等,以及近现代优秀的散文、诗歌等均可。

⑵本次比赛考验选手的阅读深度、宽度、广度及对文学作品的理解和演讲表现能力,要求普通话标准、语言表达清晰,情绪情感到位。

⑶录制作品要求横屏拍摄,时长控制在3-5分钟;视频格式mp4;像素不低于1920*1080

    ⑷、诵读作品前统一话术:“追梦少年 书香作伴”,用声音传播经典。大家好,我是临渭区图书馆阅读推广人(本人姓名),今天我把(作者)的(题目)朗诵给您听”

     ⑸、参赛作品严禁请人代录,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六、参与方式

    按照要求将录制好的视频文件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邮件标题格式为“作品名称-姓名-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wnslwqtsg@163.com

联 系 人:赵       18091309500

七、作品评审

   本次活动采取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各若干名,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⑴专家评审:聘请专家老师组成评审组。评审组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通过观看视频,对选手的演讲表现能力、语言情感的表达能力、普通话水平,以及对文学作品的理解程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⑵网络投票:以临渭区图书馆微信视频号上的点赞数为得分数;

⑶采取专家评审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专家打分占60%,网络投票占40%,两项之和为选手的最后得分。

 

 

 

 

渭南市临渭区图书馆                             

202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