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临图大讲堂第二十期《涵养君子人格,精彩做人做事—〈论语〉的生活智慧》

2017-12-21

主讲人:王晓红,渭南师范学院教授

内容简介:

    《论语》是儒学和中华文化最重要的一部经典,被称为“中国人的圣经”。一部《论语》,深刻地影响着中国人的性格、心理和思想品质,也深深地影响着中国的民族文化和秉性。作为中国文化最早的典籍之一,《论语》不足两万字,却有一种直抵人心的朴素力量,故能常读常新。

    《论语》是博大丰赡的,从政治上讲,《论语》是一部政治智慧的宝典。从道德伦理上讲,《论语》是一部教人成德的书。从为人处世上讲,《论语》是一部充满生活智慧的书。《论语》是具有“神秘的能量”,很多时候能刷新我们的思维,能重启我们的思想观念,让我们不断发现生活的清新和美好,尤其是对“处在高度现代化全球时代”却常常感到“迷失了前行方向”的现代人而言。因为真正的幸福和荣耀,并非由物质条件决定的,而是人生态度、教养和生命境界的超越。

    王晓红教授将以经典诠释做人智慧,把两千多年前的《论语》用现代人对社会、对生活、对人生的感悟演绎出来,催生而出的是一种纯粹的积极的态度,是道德品性、情感智慧的升华。

主讲人简介:

    王晓红,渭南师范学院人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校级“教学名师”。出版学术著作3部,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科研成果获陕西省高校人文社科优秀奖。

    王晓红教授长期从事传统文化宣讲,曾多次承担渭南市处科级干部培训任务,深受好评。并先后多次为渭南经开区、渭南交通局、蒲城供电局、白水人社局、大荔教育局等多家单位“道德讲堂”授课,效果良好。

    讲座时间:2017年12月23日(星期六)下午2:30

    讲座地点:临渭区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

    报名电话:3037109 2187283

    联系人:杨老师、冯老师

    公益讲座 名师授课 席位有限 报名从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