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茹杰华女士向临渭区图书馆赠书

2022-11-18 临渭区图书馆

      为了有效整合社会资源,丰富馆藏图书种类及收藏量,临渭区图书馆本着节约资源、物尽其用的原则,于7月22日起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各企事业单位发出倡议,在全区开展“益起捐书 共沐书香”捐赠图书活动,让图书在图书馆之中传递,让知识在你我之间共享。
      11月15日上午,渭南市群艺馆退休老干部茹杰华女士向临渭区图书馆捐赠个人著作《金色诱惑》、《红丝结》以及《渭南地区歌谣集成》等共计图书55册。
      茹杰华,陕西潼关人。1969年10月参加工作,曾任工人、图书管理员、秘书等工作。1978年4月调潼关文化馆,1982年从事民间文艺研究工作,主编出版中国民间艺术集成志60余万字,1984年任文学创作辅导干部,1985年进修北京人文函大。擅长于报告文学、散文、小说、杂文等体裁创作,其作品散见于国内各报刊,获中央、省艺术科学研究成果奖十项,文学作品奖四项,现为渭南地区群众艺术馆文学干部。  
茹老师此次捐赠图书包括诗歌、小说、散文、剧本、剧小说、史书、外国文学、地方文献资料等共计55册。作为一名从事文艺工作多年的老干部,一位对文学、对诗词充满痴迷与热爱的文化人,从生活中的见闻感悟,到对文学作品的研究分析,再到工作琐碎事及人生抒怀,反映着一位文化学者对生活的热爱与追求。也是送给读者的丰富文化大餐。
     “捐书赠阅,满城书香”。让我们以书结缘,你们捐赠的每一册书籍会使这份情缘得以延续!你们慷慨捐赠的每一册书籍将通过图书馆惠泽社会,使更多的人感受分享阅读的快乐,你们献出的书香与爱心将通过图书馆永久传递。(杜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