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捡一片绿叶做书签》新书首发及捐赠活动通知

2017-11-15 临渭区图书馆

    《捡一片绿叶做书签》是一本散文集,全书共30余篇,约11万字。大体可分为四个板块:一是,对与自己成长、生活关系密切的亲友的回忆记叙,其中既表现了中国传统的人伦道德,亦不乏天伦之乐与平凡亲情友情。二是,以白描化手法再现作者少时所处渭北农村的过往生活场景,还原时代的历史印痕。三是,读书札记,篇数虽少,却都是对作者灵魂触动较深之作。四是,作者感动于民间艺术的传承及民间艺人的爱怨、苦乐、得失,于是用笔记录下来,既是对工作的尽责,也是对灵魂的安妥。

    李朝燕,女,汉族,陕西合阳人,生于1969年。渭南市民间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市皮影协会理事。1991年12月参加工作,现就职于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曾参与《陕西剪纸(渭南卷)》《渭南地区群众文化志》《渭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图典》编著。有数篇散文、论文在报刊杂志发表。

    为喜贺李朝燕女士最新著作《捡一片绿叶做书签》出版发行,临渭区图书馆将在渭南东湖半岛城市书房举办新书首发仪式,并现场接受作者新书捐赠。欢迎广大文学爱好者前来参与活动!

    活动时间:11月24日 下午14:30

    地点:渭南东湖半岛城市书房(四马路与民生街十字东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