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色服务

馆内特色

参考咨询 详情>>

  读者可登录临渭馆网站http://linwei.sxplsc.org.cn的"互动空间"以及邮箱wndqlm@163.com进行馆内信息咨询,也可由工作人员帮您将所需解答信息咨询向陕西省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参考咨询部反映解答。   

地方文献阅览室 详情>>

  主要征集和保存渭南地区的地方文献,现存1500余册。包括渭南史志、县志,地方志、统计、年鉴、音频,非遗等资料,以及渭南籍作者著书和有关介绍渭南历史文化、古迹风土人情、名人等的书籍。常年接受捐赠,并向赠书作者颁发收藏证。本室的图书仅供查阅、不外借。   

古籍室 详情>>

  功能介绍:收藏古籍线装书、珍贵的旧平装、内部参考书等,共藏古籍线装书 2300余册。本室仅供查阅,不外借。   

少儿阅览室 详情>>

  收藏少儿图书2300余册,提供免费图书借阅、学习,手工制作等内容、室内设有绘本区、低幼阅览区,公共阅读区,亲子活动室等空间,不定期开展少儿各类型手工制作、阅读等活动。   

盲人阅览室 详情>>

  是我市第一家视障读者有声读物阅览室。配备有盲文书刊500余册,盲人专用电脑2台,有声光盘30张和扩视机、CD播放宝、阳光听书郎、盲用娱乐器材等设施,全年开展送书上门服务活动。   

流通一部 详情>>

  收藏22大类社会科学类图书以及自然科学类图书,设有"好书中的好书"和"你选书我买单"专柜。实行自动化办证、免费借阅,提供计算机检索服务和网络接入点,阅览席座50个。实行全开架免费借阅。   

流通二部 详情>>

  收藏2000年以后22大类图书3万册,现已完成联合编目,实现自动化借阅,提供计算机检索服务和网络接入点,阅览席座50个。本室实行全开架免费借阅。

电子阅览室 详情>>

  配有30台电脑,及3名专职工作人员,免费提供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资源、电子图书、中文数据库、学习型视频资源的阅览与课题检索服务,向社会提供文化活动免费报道服务。   

报刊阅览室 详情>>

  订阅有人民日报、解放日报、光明日报、陕西日报以及中国国家地理、收获、读者、国务院公报等部分地市的报纸,期刊100余种,供读者阅读。本室所有报刊仅供本室阅览、不外借。   

资料室 详情>>

  收藏1916年以来的民国日报、大公报、热血日报、救国日报、晨报、文汇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陕西日报、生活周刊、新时代、晨报副镌、觉悟、少年中国等馆藏20余种过期中文报纸期刊。本室资料仅供查阅。   

综合阅览室 详情>>

  收藏天文、地理、历史、法律、政治、军事、字典、词典、汇典等各类工具书4000余册。本室图书仅供查阅,不外借。   

采编室 详情>>

  采编室是图书馆文献管理的最基础部门,承担着全部图书文献的征订、采购、登记、分类、编目和加工等工作,是图书文献的进口部门、典藏资源结构的桥头堡,是全部图书文献书目数据资源标准化制作和管理的重要部门。   

辅导部 详情>>

  主要负责本馆职工的业务培训及分馆和基层图书室、共享工程的业务辅导工作,针对读者群开展图书馆培训辅导工作。   

综合办公室 详情>>

  确保图书馆的日常运作,确保办公室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协助馆长进行行政与业务管理。处理和协调图书馆日常事务和各部门业务。协助对全馆工作进行协调、检查落实馆长决定,进行总结及汇报。

多功能室 详情>>

  多功能室位于一楼,室内面积100㎡。室内配备先进的音响、投影仪等设备,是本馆不定期举办社会公益讲座、员工培训、电影欣赏、视频播放等活动的主要场所。

新书推荐查看更多

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阅读是精彩人生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