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临渭区图书馆流动服务走进育红小学

2023-03-15 临渭区图书馆

        阅读,已成为我们人生中不可缺少的生活方式。为了丰富少年儿童的阅读内容,为学生们多读书、读好书提供有力支持,近日,临渭区图书馆流动图书车开进了育红小学,将图书阅览服务延伸到校园。
        流动图书车进入校园,学生们十分惊喜、激动,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大家有序走进车内。流动图书车内的1000余册涵盖绘本、文学、历史、科普等多种类的图书、杂志,让孩子们兴奋不已、目不暇接。他们细心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和杂志,寻一合适处,或站或坐,津津有味地阅读起来。图书带领学生们走进丰富奇妙的世界,他们全神贯注,沉浸其中。
        同时,为了方便同学们以后到馆借阅,我们还开展了现场办证服务,工作人员为育红小学师生们现场办理借书证,并耐心地解答了借阅证办理手续、使用范围及图书借阅期限、归还地点等问题。
        流动图书车进校园,是临渭区图书馆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更好地发挥公共图书馆在推动全民阅读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为学生们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方便广大师生就近借阅,增强了阅读的便捷性,激发了孩子们的读书热情。今后,临渭区图书馆将持续开展流动图书馆车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利用图书馆丰富的图书资源,不断完善总分馆服务模式,助力“书香临渭”建设。(王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