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临渭区图书馆联合育红小学开展“本真阅读启动暨阅读推广进校园”活动

2023-03-07 临渭区图书馆

        3月7日上午,临渭区图书馆在育红小学举行了“本真阅读启动暨阅读推广进校园”活动仪式。向阳中心校校长尹武鹏、育红小学校长刘刚、临渭区图书馆副馆长段耀武等领导出席,育红小学老师、学生和学生家长代表,以及临渭区图书馆部分工作人员共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开场舞《关睢》中拉开帷幕,育红小学师生们带来了诗歌朗诵《读中国》、《大写的中国》、《读书真好》等精彩的节目,引发阵阵掌声。活动中,临渭区图书馆流通部主任王春花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并向同学们发出阅读倡议书,希望同学们在读书的过程中感受文字之美,享受读书之乐,用祖国的优秀文化滋润我们的心灵,塑造我们的完美人格。段耀武副馆长代表临渭区图书馆为学生捐赠了200册图书,并希望学生以此为契机,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多读书、读好书,读出人生的充实与美丽。育红小学校长刘刚答谢致辞,感谢图书馆段馆长一行,给学校送来了最为珍贵的礼物,带来了最为厚重的心意,刘校长激励同学们要读好书包里的书,要读经典的书籍,用所学知识读好社会这本书。最后向阳中心校校长尹武鹏发表讲话,首先尹校长对图书馆的赠书表示了最真挚的感谢,其次尹校长对学校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老师先行,希望家长陪伴,希望学校引领。
        本次阅读推广进校园活动,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更为他们获取知识,拓展视野指引了方向,促使孩子们在有益、健康的氛围中快乐成长。(王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