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临渭区图书馆举办“我们的节日——诗韵元宵节 悦享中国年”活动

2023-02-03 临渭区图书馆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生活,让大家度过一个温馨愉悦、安乐祥和的元宵佳节,2月3日,临渭区图书馆组织读者和部分馆员共同举办“诗韵元宵节 悦享中国年”活动。
        本次诗会活动由段耀武副馆长主持并讲解。段馆长不仅介绍了元宵节由来与民俗,还重点讲解了欧阳修的《生查子·元夕》、辛弃疾的《青玉案·元夕》、李清照的《永遇乐·落日融金》等诗词作品。通过对这些名篇佳作的解读赏析,让大家透过文字感受那跨越千年的佳节盛况,更生动地映射出了元宵节背后深层次的文化精神。接着,读者代表和我馆馆员纷纷上台,激情诵读了各自喜爱的歌咏元宵节的名篇佳作,在琅琅的吟诵声中,共赴一场元宵节的文学盛宴。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丰厚底蕴。
        最后,大家一起,互相送上祝福:场面和谐而温馨。此次活动营造出了文明、和谐、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度过一个书香氤氲的元宵佳节。(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