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临渭区图书馆渭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分馆成立

2020-10-13 临渭区图书馆

       书籍是知识的海洋,是精神的食粮。一本书传递着对消防指战员的一份爱,一个分馆的建立搭建着与群众之间的一座桥梁,10月13日,在陕西省第八届阅读文化节期间,临渭区图书馆渭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分馆揭牌仪式在渭南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受到指战员们的热烈欢迎。

       当天,临渭区图书馆副馆长段耀武、渭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韩国峰、图书馆工作人员以及消防指战员出席挂牌仪式。 签约仪式上,渭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韩国峰首先对图书馆多年来对消防队伍文化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在今后,双方能够本着"友好共建、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资金、场地、技术、人力等资源优势,加大沟通合作力度,为进一步加强队伍文化建设贡献积极力量,切实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

       区图书馆副馆长段耀武表示,渭南市消防救援支队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为消防队伍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支持是图书馆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图书馆会应广大指战员的要求提供所需的书籍,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文化共建,密切配合,互通有无,将双方合作共赢的道路越走越宽、越走越广。

       此次送书涵盖社科、时政、人文、军事、小说、国防、历史等性质的书籍。今后,区图书馆将定期对渭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分馆文献资源进行更换、流通,及时添置各类新书、好书,切实丰富消防队伍业余文化生活,深化图书馆与消防队伍的合作交流,助力消防指战员提升综合素养、涵养人文情操,使文化阅读在消防队伍中蔚然成风,让书香滋润心灵,让文化为消防队伍铸魂!(王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