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临渭区图书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精神专题会议

2019-09-18 临渭区图书馆

        9月16日上午,临渭区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8位老专家回信精神专题会议。

        首先由副馆长赵辉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回信中,习总书记指出,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希望国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要,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再立新功。

        习总书记的回信充分肯定了国家图书馆建立110年来发挥的积极作用,饱含着对国图人不忘初心、坚守使命的高度赞许,也是对全体图书馆工作者的肯定激励,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随后,党支部书记杨冠军对区图书馆贯彻落实回信精神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开展对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学习活动,深刻领会新时代图书馆事业的重要作用、重要使命,将总书记的期望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动力;二是要大力营造宣传氛围,利用宣传展板、微信网站平台和基层社区、农家书屋向到馆读者、社区群众开展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全民性宣传工作,让更多人走进图书馆;三是抓好回信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牢记“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创新图书馆服务服务方式,努力为群众提供又多又好的文化服务。(邱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