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临渭区图书馆少儿书画剪纸作品展隆重开幕

2019-02-02 临渭区图书馆

      玉犬辞旧岁,金猪喜迎春!为丰富我市少儿寒假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渭南市工艺美术协会携手临渭区图书馆,联合举办 “迎新春”少儿书画剪纸作品展。1月25日下午,展览开幕式及颁奖活动在临渭区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参加本次开幕活动的有临渭区图书馆书记杨冠军,副馆长赵辉,临渭区非遗传承人曹静,临渭区人民办文化站长、人民办主管文化领导等也应邀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渭南市工美协会副会长简俊峰老师大力支持与协助,从前期画展的布置准备,到作品的评选,给予筹划与指导,最终从300多幅少儿书画剪纸作品中精心挑选100幅进行展出。

      活动开始,首先所有少儿现场参与,拿起手中的画笔,精心创作新年“福”字,或巧手剪出一幅幅作品, 寄托新年美好的祝愿。

通过老师们精心评选,从展出作品中选出获奖作品30幅,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4名进行表彰奖励。同时对现场创作“福”字作品评选出的优秀奖10名少儿也进行表彰奖励。孩子们激动又开心,表示今后将创作出更优秀更漂亮的作品来。

      最后全体人员在图书馆大楼前合影留念,并向全市广大读者朋友们送去新春祝福。

      本次展览活动为期一个月,从1月25日开始,持续到2月22日结束,同时后期临渭区图书馆还将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对所有展出作品进行线上展览,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承职能,在五彩缤纷的剪纸与绘画作品中,迎接一个喜庆祥和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