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临渭区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18-04-24 临渭区图书馆

    芳菲四月,最美阅读季。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充分发挥图书馆在社会教育、知识传播、增强文化自信等方面的作用,临渭区图书馆特开展“阅读,与法同行”2018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让广大市民沐浴书香,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创造良好的读书氛围,促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临渭。

  1、为爱阅读——21天亲子阅读活动

  活动时间:3月31日——5月30日

  活动地点:图书馆、各参赛家庭

  活动内容:开展“阅读推广公益活动—21天阅读习惯养成计划”,秉持“一本好书,亲子共读,三周坚持,终生受益”的原则,引导家庭阅读习惯养成,在陪伴中爱上阅读。

  2、《新时代文艺惠民与慕课制作》网络培训课

  活动时间:4月17日

  活动地点:临渭区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

  活动内容:组织市民、读者、文化专干通过观看国家公共文化云“共享直播”,学习北京大学副教授刘小龙讲授“新时代文艺惠民与慕课制作”专题讲座,认识文艺慕课文化传播方法。

  3、《作家妈妈讲绘本》亲子阅读分享会

  时间:4月22日上午10:30

  地点:信达城市书房

  活动内容:组织阅读家庭分享交流,传递阅读新理念、新方法,引导少儿家庭积极参与到各项读书活动之中,享受读书之乐。

  4、作家见面会——临图大讲坛之“地域文化与文学创作艺术的关联”纪实讲座

  活动时间:4月22日下午2:30

  活动地点:临渭区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

  活动内容位:邀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西安市阎良区作家协会主席冉学东老师从多方面分析和阐述当今地域文化与文学创作艺术的关联,旨在让读者了解地域文化及其传统对文学创作和对阅读作品赏析的影响。

  5、“全民阅读 书享渭南”电视直播分享

  活动时间:4月23日上午9:30

  活动地点:渭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活动内容: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由四位读书分享人就《人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 《如何读书》《为什么分享》《如何分享》 等主题,通过电视直播分享,传递阅读新理念、新方法,引导广大市民参与到各项读书活动之中,共建书香城市。

  6、“诵三秦名家,品陕西佳作”全民诵读

  活动时间:4月23日-6月10日

  活动地点:各阅读场馆、图书馆

  活动内容:面向社会开展“诵三秦名家,品陕西佳作”诵读征集活动,通过美声阅读,展现地域特色,弘扬陕西文化。

  7、图书馆法宣传

  活动时间:4月23日-5月30日

  活动地点:图书馆、馆外服务点

  活动内容:通过线上线下展览,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从而使读者更好地依法享受免费、均等的公共文化服务。

  8、地方文献捐赠活动

  活动时间:4月23日-5月30日

  活动地点:图书馆

  活动内容: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通过海报及网站,微信的形式发出地方文献捐赠倡议书,丰富本地文化特色资源。

  9、“自然之趣”墙书阅读活动

  体验时间:4月23日-5月30日

  活动地点: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城市书房分馆、学校

  活动内容:以独特的“墙书”展览,帮助少儿读者学习了解自然科学知识,体验墙书阅读乐趣。

  10、三秦书月经典图书展示

  活动时间:4月23日-5月30日

  活动地点:图书馆流通部

  活动内容:挑选《春秋》、《左转》、《史记》、《汉书》、《资治通鉴》等经典著作类别的书籍,进行“中华传统文学经典作品阅读推荐展读”活动,让更多的读者能够重温经典,感悟人生。

  11、“流动图书车进校园”活动

  活动时间:4月23日-5月30日

  活动地点:乡村留守儿童学校

  活动内容:挑选符合小学生阅读的童话故事、百科全书、国学经典、历史传记等500多册图书杂志,免费提供给校园师生使用,满足学生们的校园课外阅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