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临图大讲堂第二十三期:地域文化与文学创作艺术的关联开讲

2018-04-24 临渭区图书馆

    4月22日,临渭区图书馆特邀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阎良区作家协会主席冉学东主讲《地域文化与文学创作艺术的关联》。区文广局副局长唐卫东、渭南市作协、临渭区作协部分作家及广大文学爱好者共80余人到场聆听了讲座。

    地域文化是指在特定区域内源远流长、独具特色、传承至今仍发挥作用的文化传统。它沿着历史发展的轨迹,以景物为客观条件,以现实为表现内容,是社会进程中人文精神的厚重积淀。冉老师通过质朴的语言,贴近百姓生活的例子,深入浅出地对地域文化和作品进行了分析和品评,得到听讲读者的强烈欢迎和共鸣。最后冉老师还就渭南的地域文化、历史沿革、民风民俗等知识进行了提问,和大家一起互动,给答对的读者当场题签并赠送了自己的著作和西安市书法协会会员的书法作品等奖品。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也让读者们对渭南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本次讲课第一次采取了同步直播方式,让更多不能亲到现场的听众通过手机直播听讲,扩大了宣传面,期间进入直播间的读者多达80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