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世界读书日《作家妈妈讲绘本》21天亲子阅读活动圆满结束

2018-04-24 临渭区图书馆

    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2日上午临渭区图书馆和绵绵梦儿童工作室在信达城市书房联合开展了《作家妈妈讲绘本》21天亲子阅读活动颁奖仪式暨分享会活动,27个家庭和读者60余人参与了活动。

    自4月2日活动发起以来,共有40个家庭报名参加,经过21天的阅读陪伴,产生了亲子阅读“最佳家庭”、“阅读之星”和阅读宝贝。当少儿阅读负责人常老师宣布21天亲子阅读的统计结果,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家长和孩子们纷纷上台领奖,为获奖家庭颁发荣誉证书及绘本读物,并合影留念。少儿阅读推广人、绵绵梦儿童工作室的李老师激情洋溢的对本次活动致辞,同获奖家长一起分享阅读心得。

    在阅读分享环节,各位家长对孩子在家阅读情况以及学生与家长共同阅读中所得的收获进行分享。4岁的康珩彧家长提到,童书并不简单,在给孩子选择书本方面一定要认真和慎重,当然在家与孩子的阅读就更为认真了,孩子看书的热情也更高了。徐张辰家长提到亲子共读让他明显感觉到了孩子的求知欲在不断地上涨,阅读能力也不断加强了。还有些家长提到在孩子的阅读选择中,提出了兴趣阅读的重要性,家长要充分引导培养。整个分享过程中,家长们相互交流阅读经验,完善家庭教育方式。

    3—7岁是孩子成长的关键期,良好的习惯将有助于孩子快乐成长。图书馆开展21天亲子共读活动,就是让孩子们爱上阅读,提高阅读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增强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亲密关系,让书香润泽每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