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临渭区图书馆隆重举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知识竞赛

2018-01-23 临渭区图书馆

    2018年1月19日,临渭区图书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知识竞赛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区文广局副局长魏永辉、渭南市图书馆馆长曹福利应邀出席,临渭区图书馆干部职工共计14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由副馆长赵辉主持。

    首先副馆长段耀武宣读比赛规则,比赛分为必答题和附加题,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用现场随机抽题的形式进行。经过前期一周的紧张准备,全体图书馆员沉着应战,比赛现场个个精神饱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充分展示了图书馆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渭南市图书馆曹馆长还现场巧妙设置了三个发挥题型,更是将比赛活动推向高潮,图书馆员们展开热烈讨论,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赢来现场阵阵掌声。经过全体选手多轮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是党的十九大后出台的首部文化立法,标志着百余年公共图书馆事业跨入新时代,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开展学习本法知识竞赛,既是对全体图书馆员的一次普法知识教育,同时也更加激励全体图书馆人以此为契机,为传承优秀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的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