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渭南•书享荟”全民阅读进乡村(蒲阳)

2017-11-15 临渭区图书馆

    2017年11月11日渭南·书享荟第二十一期“幸福”专题读书分享活动在临渭区吝店镇蒲阳村举行,这也是读书分享活动首次走进乡村,与农民群众共同分享图书、座谈体会。

    蔺店镇蒲阳村距离渭南城区40公里,作为全市党建教育示范点,村史馆建设示范点,民俗文化村建设示范点,蒲阳村文化积淀深厚。村党支部书记周文科带领讲解乡村特色党建工作,参观蒲阳村民俗博物馆,蒲阳村史馆,了解了村文化发展历程,从设立的3321党建机制,党员驿站,党员夜读,留守儿童关爱站,公德银行等等,20位书友亲身感受了蒲阳乡村人民有血有肉的“幸福”。

    活动中“渭南·书享荟”会员和蒲阳村的群众围坐在一起,聆听不同行业的四名分享者,围绕“什么是幸福?怎样才能获得幸福?幸福是一种能力,幸福指数测评”等话题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会和幸福感受,最后所有参与者就自己对幸福的理解及当前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家风家训,乡规民约,搞好邻里关系,提升自身幸福感进行了交流。

    现场气氛活跃,发言积极,城乡文化互相交融,阅读理念得到共识,全民阅读的意义再一次得到推广和提升,书享荟活动将继续走进乡村,走进群众。(文:赵辉 图: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