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临渭区图书馆开展暑期“小小志愿者”服务活动

2017-08-08 临渭区图书馆

 为让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暑期,自8月8日起,临渭区图书馆面向社会招募了8名少年儿童参加了 2017年暑期“小小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10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孩子们不惧酷暑,按时到馆,开心快乐的参加公益活动,认真完成图书馆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不仅营造了安静的读书氛围,也提高了阅读学习的能力。小志愿者们每天工作3个小时,分别在信达城市书房和图书馆少儿阅览室,进行少儿图书、期刊的整理和排架,少儿图书的推荐,低幼儿童借阅秩序维护等。她们的加入,让安静的图书馆增添了许多欢声笑语,她们的服务也得到了广大读者和工作人员的好评。在本次的总结活动中,12岁的周慧玉同学当场写下自己对图书馆活动的心得感想,“志愿者活动让我收获了很多,虽然很累,但能够为其他小朋友服务,为同学们推荐图书,和同学们一起阅读好书,很好的锻炼了我的服务能力,这个假期很开心,等到寒假我还要参加这样的活动。”

 通过这样的体验服务,图书馆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学习锻炼的平台,也让孩子们在轻松的工作中理解了临渭区图书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者精神,帮助少年儿童奉献爱心,助人为乐,健康成长。(文图:张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