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临渭区图书馆暑期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2017-08-01 临渭区图书馆

  为丰富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生活,培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临渭区图书馆在暑期开展了大学生志愿者招募活动,截至 8月1日,来自渭南师院、陕铁院、西安财经学院、河南理工大学等15名大学生参与了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实践内容主要包括:图书编目与管理、图书分类与排架、图书借阅与服务等工作。志愿者们首先来到采编室、流通部、电子阅览室、报刊阅览室等不同岗位,对图书的编目加工、分类上架、书标粘贴、报纸装订及数字资源检索、图书修补等方面进行系统理论学习,并亲自操作实践,熟悉图书馆业务工作流程。然后分成小组上岗实践,学生们每天都能按时到岗,在老师的指导下,虚心学习,不懂善于请教,帮助图书馆搬书,上架,贴书标,修补破损图书,办理借阅手续,帮助老年读者借还图书,并协助流通部老师们整理图书馆评估资料,初次接触图书馆这份平凡而繁琐的工作,但学生们不叫苦,不抱怨,有着强烈的责任心与荣誉感。

  经过为期20天的实践学习,大学生们受益匪浅,在图书馆浓厚的文化氛围中不仅增长知识,提高社会实践能力,更培养了热心公益事业,无私奉献精神。(文图:张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