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临渭区图书馆公益讲座《宋词品汇》受热捧

2017-08-22 临渭区图书馆

    一场由陕西师范大学教授何依工主讲的题为《宋词品汇》的公益讲座,于8月18日下午3:00在临渭区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由陕西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主办,临渭区图书馆承办,是陕西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2017年讲座业务交流互动活动之一,有100余位听众到场聆听了讲座。
    词作为一种文学艺术形式,在中国文学史上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是中国古代最擅长抒情的文字,最让人沉醉心迷的文字。词到了宋代,达到了其艺术的顶峰,被视为宋代最成功的艺术类型。婉约一派,香软艳丽,临风伴月,老松柔树,柔到极致;豪放一派,雄放慷慨,怀抱旷达,意味渊永,使人心驰神往,无限沉迷。何教授的讲座从审美的角度品评词心、词风、词韵。在词作中寻找文词之间所摩荡的多重意绪和情思韵味。并通过对柳永、李清照、苏辛等多位词人及婉约词和豪放词作品的对比分析,详细讲解了词的格律平仄和创作规律。
    何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的讲解,让大家从不同的角度领略到了宋词的魅力,为诗词爱好者带来了一场绝美的文化盛宴,深受广大听众的欢迎。(段耀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