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临渭区图书馆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17-05-23 临渭区图书馆

        临渭区图书馆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2018年全面完成脱贫摘帽任务,5月20日,临渭区图书馆精准扶贫包联干部在副馆长赵辉的带领下,一行六人深入帮扶包联村故市镇吴章村开展扶贫帮扶活动。

        区图书馆包联干部一早八点就来到故市镇脱贫攻坚作战室,报送了各包联干部的脱贫计划,随后赶往吴章村村委会,正逢村支部党员进行远程培训。我馆包联干部随同一起观看了党建教育片《做合格党员》和《斩断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紧接着,包联干部开始入户走访,逐个走访7家包联贫困户和他们拉家常,结亲情,并帮忙打扫卫生,干农活。

        徐瑞印老人家中正逢危房改造,包联干部帮忙搬砖抬物;家中刚收的大蒜无人整理,堆满庭院,包联干部帮忙整理编蒜,并悬挂到位;吴军杰因残疾致贫,家中一直未接装自来水,区图书馆党支部书记杨冠军了解到情况后,安排包联干部联系村管道工,出资为吴军杰家接通自来水;贫困户刘进贤因事故残疾,家中妻子打工、女儿上学无人照顾,包联干部买来肉馅、韭菜、饺子皮为其在家包饺子,并将多余的饺子冻在冰箱,方便以后食用,在做饭期间了解其身体现状,并安排包联干部随后联系残联,了解政策进行帮扶。刘进贤家人回来非常感动,不停的说谢谢,还特意叮嘱我们村里和大家都非常关心他家,给予他很大的帮助,他虽然身体残疾但还有一定的文化知识,不能单靠政府救济,一定能够脱贫致富。(稿:邱燕 图:杨鹏)